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

不惑

在園區上班,真的不是很愉快的工作。
少了人性,少了良善的互動,剩下的只是不斷的highlight,或是直接把問題丟給你,卻沒有足夠的協助和支援。
金融風暴後,更加悲慘,每個人為了求生存,每天都以highlight mail做為performance,或是每天上演著 “我都沒錯,錯的是別人的戲碼” 。
我看著別人演戲,覺得噁心,被highlight,覺得心寒。

漸漸地,其實自己也變得跟他們一樣,只想擺爛過日子。

最近,看到這麼多的災區志工,我突然了解到,不管工作環境多麼糟,還是可以堅持做對的事,就像災區的情形一樣,每個人的貢獻有限,但只要心,一定一天會比一天好,重要的是要有心去做對的事。

雖然,我還是會繼續看著別人演戲,還是會繼續被highlight,但是我還是要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,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有價值,我不是為別人過日子,而是為我自己。

快要邁入不惑之年,我希望生命的洗禮可以讓我真正成為一個不惑的人。

1 則留言:

茂榮 提到...

很抱歉
借一下位置

雖然晚了幾天
依然
祝福大家新年快樂